close

_KIN9341  

原本呢, 以為充滿紅葉的十和田湖應該是十分優美, 所以專登安排了兩日兩夜在十和田湖旁的民宿行程. 可惜我這是天生就看不見紅葉的狗屁命, 去到十和田湖還是滿山綠油油的, 只好認命.

 

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,是由十和田火山噴發而形成的二重火山湖。以面積而言,十和田湖是日本排名第12大的湖泊.而其327公尺的最大深度僅居於田澤湖423公尺,秋田縣)與支笏湖363公尺,北海道)之後,名列日本第三。(以上資料完全是由WIKI抄過來的BLOG寫得這麼懶, 好不專業.........)

這次就是住這間叫COUNTRY ROAD 的民宿, 離巴士總站有一小段距離.包早餐, 可能是淡季吧, 全館就一個女主館打理, 女主館非常好人仕, 這樣的格局, 令人想起了相眾一刻中一刻館的響子小姐(應該是我看過多漫畫了). 雖然網站上說可以英文溝通, 不過女戶主卻只會日語. 大左古!!! 我只好用我聽死人沒命倍的日語盡量溝通.
_KIN9251 P1020570 P1020571  

朝早一起來, 天色還可以, 所以這時間就決定在十和田湖遊船河去.

_KIN9257 _KIN9261  

去到巴士總站碼頭旁邊, 可以買船票, 分別有行程A和行程B可選, A, 就是由十和田湖的休屋去到子ノ口, 適合十和田湖一天遊或半天遊, 因為在子ノ口可直接乘JR 巴士離去. 行程B 就是由休屋出發, 在湖的東南部遊一卷, 再回到休屋. 今天晚上都是在休屋的民宿過夜, 所以竟選了行程B. 不過時間還早, 所以買了票後就去了湖的東面散策去.

 _KIN9446  

湖的東面基本上就是遊旅區, 沿著湖邊散策, 多麼的寫意. 應該是時間太早, 所以沒什麼人來到.

 _KIN9276 Pano_0025  

這地區很適合單車遊, 所以有很多租單車的地方, 不過價錢比較貴就是.

 _KIN9272 _KIN9273  

湖邊有這個小島十分有趣, 而且島上隱隱然有個小神社..

 _KIN9279 _KIN9285  

往前走, 就來到了十和田湖的乙女像前..

 _KIN9291 _KIN9292 _KIN9296 _KIN9298  

另一條路是上十和田神社, 步行約5分鐘.

 _KIN9300  

步行道用木屑重新套上, 行上去好做行地毯一樣. 兩邊都是森林般的大樹, 神社, 就應該是坐落在這種地方才有氣氛.

 _KIN9301 _KIN9304 _KIN9332  

來到神社前的鳥居, 反而是用石屎建造 !

 _KIN9306  

山中的神社地方不大, 不過掛繪馬的地方很有趣, 是排在兩棵榭之間.

 _KIN9310 _KIN9311 _KIN9312  

繪馬就是一般的龍圖.

 _KIN9316 _KIN9317  

可能還是太早, 所以未正式開門, 一切都是自助模式.

 _KIN9319 _KIN9320 _KIN9321  

整個十和田湖神社都好古舊, 很細緻, 很自然.

 _KIN9313 _KIN9314 _KIN9324 _KIN9329  

不經不覺就時間到了, 是時候可以回去碼頭上船.

 _KIN9444  

右面的大船是A航線, 今天要坐的是小船B航線.

 _KIN9442 _KIN9443  

上層船尾有露天甲板.

 _KIN9342 _KIN9343  

就這樣一面欣賞風景, 一面吹吹湖風.

 _KIN9352 _KIN9354 _KIN9356  

雖然榭木還是綠油油的, 不過有山有水, 風景一樣很美.

 _KIN9358 _KIN9364  

就這樣, 一個小時的航程完結, 是時候上岸.

相關資料:

十和田湖遊覧船: http://www.lakeship-towada.co.jp/index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